浮生(5、6)

(1、2) (3、4)


本节包含微量靖苏靖情节。

5

从前我以为,终我一生也难以找到我的灵魂伴侣。

是的,说来也许可笑,我渴望和我相伴一生的人,不仅肉体与我相合,精神上也要能和我共通。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王凯,那是拍摄琅琊榜期间的某一次夜晚对戏,我俩喝着同一瓶红酒,从怎么表现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相逢对面不相识那种熟悉陌生的相处,谈到我们所扮演的角色之间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再到我们的择偶观。

就像每一对刚刚结识就一见如故的朋友一样,我们正在通过交谈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不一样的是,我们努力假装这样的对话里,没有互相试探,没有各怀鬼胎。

听完我的话,王凯并没有笑,没有嘲笑我幼稚天真,他说,人总会为自己的对象设置条条框框,其实真正碰上了,就会发现,这人和你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但是你就是对他超有感觉。

他说的时候,就用他那双带有迷惑性的、自带三分情的眼睛,看着我,让我有种无所遁形的感觉。

有种奇异的想法在我心底形成,但是被我迅速地否决掉了。

现在回想,那是我第一次产生这种想法。

这个人,可能,有点喜欢我。

永远不要小觑一个萌生了立即被打消的想法,所具有的威力。印证了我的一句台词,它在我心里洒下了怀疑的种子。

从那时开始,王凯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借萧景琰的眼睛看向梅长苏的眼神,每一次对我的关心,每一次向我投来的目光、展现的笑容,都是一点一点对怀疑的加深。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如此地在意这个人了。

我这是,喜欢上他了吗?


6

在我还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的时候,在我甚至并不能百分百确定他对我的感情的时候,拍摄结束了。

我松了一口气,因为我终于不用再活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中,我的生活可以恢复正常了。

但是离开剧组不到半个月,我发现了问题。

我出不了戏了。

笑的时候习惯性地捂鬓角。一想事情就不由自主地捻着手指。语调变低,语速变慢,还偶尔冒出几句不合时宜的古语。总有种自己身体虚弱重病加身的错觉,坐着时总想倚着什么。

但这些都比不上眼前常浮现的因戴隐形眼镜而常年湿润的眼睛,以及耳边常传来的独特笑声,更让我心慌。

我开始主动地减少与王凯的微信联系,所幸这个人虽然傻了点,但绝不是一个喜欢热脸贴冷屁股的人,他很快察觉到了,于是我们干脆中断了来往。

不久后我进了新的剧组,就像投入新的感情是治疗失恋的最大良药一样,投入新的角色,我觉得我很快就会出戏。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人总是会在茫然失措的时候,作出错误的选择,其实在选择的当下,他也都是在权衡个人得失和所有人得失的情况下,自然地趋利避害而走上的一条路。

但是既然是错误,就必须得到修正。


tbc.

评论(3)
热度(16)
 

© 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