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3、4)

(1、2)


3

王凯是个天生的演员,我一直这么认为。

我看过他演的陈家明,也看过北平无战事。惊讶于他对于角色的塑造力,也佩服他能在众戏骨前毫不怯场甚至十分出彩。

和他相比,我感觉自己属于后天摸索型。早期我可能并不知道演戏到底应该如何去演,就是很自然地想象自己身临其境,演出的角色或多或少都带上了自己的影子。

直到近几年,从生活启示录开始,从接了话剧开始,我渐渐地开始热爱演员这个职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门道。

这时,我遇到了王凯。

接演梅长苏这个角色带来了排山倒海的压力,以至于开始两天有点无法进入状态。我和王凯的第一场对戏,就在开机后的第三天。片场乐呵呵聊着天发出憨态笑声的他,导演一喊开拍,我立马从他身上感觉出一种气场,一种威压。可能是属于靖王萧景琰的,也可能其实就属于王凯。

于是若有若无地,我开始和自己,和他,较起劲来。台词不背完不吃饭,晚上不睡觉去他房间找他对戏,拉着他去找孔导。

于是我们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讨论角色,讨论剧本,讨论事业规划。不在一块也能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的紧密程度仅次于我和我的经纪人,除了有过几次间断,这种关系维持了近两年,似乎没有人对此感到奇怪。

一个比我大一个月的兄弟,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不是因为琅琊榜这部戏相遇,如果通过我们共同的好友结交,因为别的戏合作而认识,或许这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关系。

但世间,从来不存在如果。


4

在一起之后,工作同台都十分小心,更不用说私下约会,太不现实。

但是王凯约我去看电影时,我还是动心了。

彼时我的父亲出了点事情,好在及时治疗,已经在康复之中。不工作的时间,我都会去医院探望,心情也算不得很好。过了探视时间,我不想回家,王凯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约我去看看最近网上很火的一部动画电影,散散心。

我使出了我所能想到的一切乔装手段,在电影开场五分钟后,悄悄潜了进去。到达指定位置,余光扫了一下旁边座位的人,差点没把我吓死。

王凯很瘦,还是吃不胖的体质,让我这个多吃两顿就长肉的人非常嫉妒。但是旁边座位居然坐了个彪形大汉。

我差点忘了这是哪,呆在那里。直到看到一双熟悉的鹿眼猛地朝我使眼色,还是那双骨节分明的修长的手抓着我往下拽,我才反应过来,赶紧坐了下去。

我打开手机,飞快地发了条微信:你到底穿了几件衣服?

王凯回得飞快:三件毛衣在里面,下面穿了两条保暖裤。

我保证开场20分钟我根本不知道电影里在演什么东西,因为我一直在浑身颤抖,还不能发出声音,真的相当痛苦。

但是我想,王凯可能更痛苦,电影院暖气开得很足,从我们隐藏在饮料杯背后交握的双手,我感觉他手心全是汗。

我缓缓地磨擦他的手心,出一点汗就为他擦掉。

这天真的是我近几个月以来,度过的最开心的一天。好看的电影,晚上帮王凯一件一件脱衣服时笑到断气的我,王凯无奈憋闷的表情,嘲笑我把脸抹得比他还黑的样子,已经深深印刻在我脑海里。

他还特别应景地把微信头像换成了nick狐狸,以至于我每次提到nick狐,都能想到一身臃肿的他。


tbc.

评论(6)
热度(22)
 

© 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