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1、2)

1

最近偶有得空,会看一部电视剧。

其实也不能说我是在看一部电视剧,只不过是在不受打扰的零星时间,看上几分钟的片段,视频名称通常带着cut字样。

这些视频看的我分分钟冒火,有时候全身像点燃了一样滋啦滋啦响,有时候就是单纯的心中有火。观影体验并不好,但就是忍不住要看。

末了,咬牙切齿地发出一条微信:我怎么就看上你了。然后忿忿不平地黑了屏,戴上礼貌笑容,接着去工作。

完成又一个阶段的工作回来,收到四条微信。

10:33 我又怎么啦?

11:10 你最近都冒的什么邪火呀?

11:51 你不是说因为我傻看上我的吗?

11:53 不理我我去吃饭去了啊。

看完微信心里更气了,又不知道在气些什么,看着这几句话眼前都能浮现他说这话的表情,微皱着眉,说问句时尾音上翘,低沉嗓音会变得稍平稍尖利。

我回了一条语音:啊啊啊我也要演医生!在我演到医生之前,你不许接欢乐颂第二季!听到没!

发泄完感觉气消了点,又回了一条:算了接吧接吧,党和人民需要你,曲筱绡也需要你!

气又上来了。

发完又打开了企鹅视频,感觉处女座确实有点自虐倾向。

也许是觉得,这个角色是他的其中一面,喜欢的时候,能多感受一点,也是好的。


2

即便确认了关系,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称呼他,男友这种称呼对于我来说太过陌生。

我给他微信和电话的备注都是他的姓名,向别人说起他时,也通常直呼他的名字。微博上关于他的称呼倒是总根据场景变换,靖王殿下、阿诚哥、凯凯。

我知道他给我存的名字是一个“歌”字,觉得有点受不了,一度想让他改掉。有一次我委婉地说:我也从来不换微信名啊,用不着给我备注吧,又不是找不到我。

因为他和我的职业、以及性别的原因,我和他的关系并没有太多人知道,在多次阻拦劝导未果后,我俩的经纪人对我们的要求也只剩下个绝对保密。

真真是地下党。

他看了我一眼,看得我有些不自在,想是不是这问题令他不快,正想换个话题,听见他说:也没什么,就是看着高兴。

幸好他已经低头看手机了,应该看不见我脸红。我依然嘴硬:那别人不小心看见了怎么办。

他头也不抬的回:看见怎么了?还不许我们俩感情好啊。

感情好这样备注也很奇怪啊,而且还真有人觉得我们感情不好。我也只是心里嘀咕,再也没说过这话。

只是每每想到这件事,身上像过了电似的,有点暖,有点麻。


tbc.


评论(3)
热度(20)
 

© 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